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日恢復運行 三口岸有「禮」

時間:2023-02-05 04:25: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石華深圳報道:4日,記者從深圳市口岸辦獲悉,深港陸路口岸將於2月6日全面恢復內地與香港人員正常往來,皇崗口岸、羅湖口岸、蓮塘口岸恢復運行,三大口岸在恢復運行當天,現場均布置了心願牆及準備小禮品。當天,蓮塘/香園圍口岸將舉行旅檢啟用儀式,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代表和深圳市口岸辦代表將出席致辭。

  皇崗口岸將於6日0時開閘迎接第一位出境及入境旅客,首次啟用位於口岸貨檢區的臨時旅檢樓,從皇崗口岸管理處到臨時旅檢樓預計需步行五分鐘左右。羅湖口岸於早晨6點半開閘迎接第一位出境及入境旅客。

  蓮塘口岸則將於早上7時開閘迎接第一位出境及入境旅客,10時舉行啟動儀式。蓮塘口岸是深港間第七個陸路口岸,設計旅客通關能力為3萬人次/日,此次是首次啟用口岸的旅檢功能。

  早在2020年5月27日,蓮塘口岸就通過國家驗收,但因疫情一直沒有開放旅檢通道。2020年8月26日,口岸的貨檢通道閘口已經打開。據了解,蓮塘口岸貨車檢查區域共設置出入境貨車「一站式」查驗通道14條,單日峰值超2200輛次,深港跨境貨運「東進東出」分流效應顯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