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依依不捨/落座再喝一杯 老顧客最後留念

時間:2023-02-03 04:25:49來源:大公报

  圖:一對年輕人在酒吧街的霓虹燈前合影留念。

  關停改造前的三里屯酒吧街,偶爾路過這裏的年輕人不時駐足拍照,似乎在懷念着這處明星街區曾經的夜夜笙歌。也偶爾有老顧客推開還在營業的店門,落座再點上一杯,與屬於這裏的「酒吧時代」告別。

  在北京,城市白領、俊男靚女、外國友人,都喜歡在三里屯泡吧。酒瓶一開、音樂一響,所有的情緒盡情地釋放,所有的壓力煙消雲散。

  「年輕人嘛,高強度工作一天後,誰不喜歡跟好朋友來上幾杯?」在外企上班的柳先生對大公報記者說,因為單位離三里屯近,所以得空就到這裏喝上幾杯。哪怕沒有朋友伴酒,一個人一張桌一杯酒,聽一聽民謠和搖滾,看着喧囂吵鬧的人們,也是一種壓力的釋放。

  對於「改造三里屯」的消息,柳先生持保留態度,「我覺得現在就很好,保留着一種原生態的狂野味道。想一想,改造之後,會不會變得正襟危坐?那樣也就不是三里屯了。」不過,另一位90後郭小姐則對改造表示歡迎,「三里屯很熱鬧,但也有點亂,不僅存在水電方面的安全隱患,更有一些文化和消費方面的趨向,需要調整和糾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