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消費復甦/內地旅業打造吃玩不夜城

時間:2023-01-28 04:25:43來源:大公报

  圖:在湖南長沙,民眾在燈火通明的黃興南路步行街尋覓美食。\大公報記者姚進攝

  【大公報訊】日間遊景點、看演出,入夜逛夜市、賞花燈,2023年兔年春節假期,內地各地迎來旅遊熱潮,景區人頭湧湧,商圈車水馬龍,愈夜愈精彩。據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的數據監測,今年春節假期,243個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遊消費集聚區客流量5212.2萬人次,平均每個集聚區每夜3.06萬人次。包括湖南長沙、廣東順德、河南鄭州等多地夜市春節期間「不打烊」,以特色地方美食、民俗文化為賣點,為遊客新春「尋年味」提供新選擇;四川成都開展夜遊錦江、成都燈會、光影節、火花節等系列夜遊活動,讓遊客走進詩情畫意的古都。陝西西安以「華彩閃耀夢長安,溫暖祥和中國年」為主題,舉辦城牆新春燈會等,將中華文化的濃濃年味進一步昇華。各地着力於打造「好吃、好玩、好買、好逛」的「不夜城」,持續激發夜間消費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