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瑞士機器人超級工廠 上海落成投產

時間:2022-12-03 04:26:1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瑞士工業巨頭ABB集團在上海浦東康橋投資1.5億美元興建的機器人超級工廠12月2日正式宣告落成投產。這一採用全自動化柔性生產的超級工廠佔地67000平方米,集生產與研發為一體,ABB將應用其數字化和自動化技術製造新一代機器人,進一步增強在中國機器人和自動化領域的領先地位。

  據ABB預計,到2025年,全球機器人銷售額將從目前的800億美元增長到1300億美元。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機器人市場,2021年中國機器人安裝量佔全球安裝總量的51%,機器人運營存量突破100萬台大關。

  據介紹,ABB的機器人超級工廠將現實世界與數字世界相連接,創建數字化製造生態系統,利用虛擬計劃與生產管理系統,通過收集並分析數據提高性能和生產效率。新工廠摒棄了傳統的、固定的裝配線,取而代之的是靈活的、模塊化的生產單元,並實現數字互聯,由智能的自主移動機器人提供服務。人工智能機器人系統可以執行諸如螺絲擰緊、裝配和物料搬運等任務。

  機器人超級工廠新的研發中心佔地8000平方米,將加速在人工智能、數字化和軟件方面的創新,着力於自主移動、數字孿生、機器視覺和低代碼編程軟件等領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