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就業機會/港青灣區任公職 事業發展順心

時間:2022-10-05 04:24:58來源:大公报

  圖:不少港青在灣區內地城市事業單位就業。圖為在內地學校任教的香港青年(中)與學生互動。\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五周年,為香港青年圓夢提供了廣闊的舞台。如今,港澳居民在大灣區內地城市當公務員已經不是新鮮事。近年來大灣區(內地)事業單位多批次公開招聘港澳居民,累計超過1000人次的港澳居民報考。

   香港青年黃釗逸就是其中一位成功報考內地公務員的青年。他如今的身份是廣州市南沙區投資促進局的一名招商專員,他說:「在與港澳企業對接時,我能更好地理解他們的需求,幫助他們在南沙落地生根。我在這裏找到了發光發熱的機會。」

  粵港澳大灣區讓有志的港澳青年在工作崗位中實現個人職業發展,也在日常生活中收穫滿滿的幸福感。「南沙具有廣闊且舒適的生活空間,這裏山、田、江、河交相輝映,環境舒適宜人,有機會享受到繁忙工作之外的慢生活。」就職於南沙產業園管理局擔任一級專員洪逸曦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於他而言,幸福感來自下班之後在優美的環境中跑跑步、逛逛街,周末去登登山,「這是生活應有的樣子。」

  港青梁健明則成功進入廣州一所公立醫院工作。如今成為暨南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麻醉科醫生梁健明表示,內地三甲醫院的大門也對香港青年開放,只要做足準備就可以嘗試進入大灣區內地醫院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