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冒嚴寒戰高溫 「大飛機人」堅守崗位

時間:2022-10-01 04:24:5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在500多天的外場保障工作中,深刻體會到大飛機人航空強國、四個長期、永不放棄的熱情。」試飛中心航務工程部的孫學舟入職商飛時,恰逢型號任務在外場全面鋪開。孫學舟親見,為了攻破一道道難關、完成一個個科目,一些同事清晨冒着嚴寒給水池注水,一些同事在60攝氏度的機坪上堅守……這些年,他們低調得仿若「消失」了一般,只有在商飛的《大飛機報》能尋到些許蹤跡。

  電氣線路互聯系統(EWIS)猶如人的血管和神經網絡,滲透到大飛機各個角落。對EWIS專業設計師來說,在現場就要像一個值班的「急診大夫」,隨時隨地衝鋒在前,爭分奪秒精準解決問題。「萬一需要我呢,在飛機身邊踏實點」說這句話的魏培坤陪伴了C919飛機許多年頭。作為深耕電氣專業13年的技術骨幹,魏培坤是C919外場試驗隊爭搶的紅人。

  2021年,現場存在一個困擾了團隊近三個月的問題,急需魏培坤前往支援,且要在一周解決。該系統總線不是點對點的連接方式,這給排故造成了極大困難。魏培坤第一時間研讀該系統所有資料,用一天時間理清該系統所有接線關係並形成一套完整的解決思路。機上排故僅花費半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