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長假出遊 多省「落地」測核酸

時間:2022-09-30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9月28日,圖為山西省太原市,旅客走出火車站站台。/中通社

  【大公報訊】據新京報報道:國慶黃金周即將到來,不少人已經做好了出遊計劃。相關平台數據顯示,內地客運航班量逐步回升,機票價格也呈上升趨勢。鐵路方面,預計國慶黃金周期間,全國發送旅客6850萬人次,整體保持平穩態勢。公路出行預計跨省長距離出行較往年減少,大中城市周邊高峰時段會出現局部擁堵。

  去哪兒平台數據顯示,自中秋以來,國慶期間內地航線預訂量逐日走高,增幅明顯。9月25日的機票預訂量較兩周前增長達10倍。隨着需求提升,機票平均支付價格也穩中有升。平台上國慶假期國內航線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為666元,與中秋期間相比上漲13%。但機票價格同比2021年國慶假期降低了14%。

  此外,旅客還應注意出行機場的相關防疫政策。記者從首都機場、大興機場了解到,所有進入機場航站樓的旅客須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健康寶綠碼,體溫正常。乘坐航班的旅客,須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北京健康寶綠碼,體溫正常。

  國鐵集團數據顯示,鐵路國慶黃金周期間,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6850萬人次。記者注意到,這一客運量或將成為近五年來的最低水平,僅為2019年鐵路國慶黃金周客運量(1.38億人次)的一半。

  同時,文旅部也提醒遊客自覺遵守疫情防控規定,目前,不少地方已經發布了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其中,廣西、河北、湖南、寧夏、重慶等地要求「落地」即開展核酸檢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