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山東港「超級智腦」 國際領先

時間:2022-09-28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山東港口青島港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丁春麗濟南報道:9月27日,山東省港口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山東港口」)自主研發的全自動化集裝箱碼頭智能管控系統A-TOS(以下簡稱「智能管控系統」)正式發布。該系統為新一代碼頭黑科技「超級智腦」,其「決策類人腦」,讓碼頭作業更快捷、更精準、更智能,項目整體達到了國際領先水平。

  以目前世界最大集裝箱船為例,其載箱量為2.4萬標準箱,船上所有集裝箱橫向排列足有近150公里。智能管控系統創新全智能碼頭「極速智配」模式,確保了貨物運輸精確無誤。在該系統創建的全新裝卸船模式下,上百萬集裝箱、200餘台大型設備在作業中不衝突、不排隊,橋吊有效作業時間提高10%。

  目前,大部分港口操作系統數據刷新保持在「秒」級,數據傳輸延遲明顯。新系統將數據刷新控制在「毫秒」以內,真正意義上實現了響應「零待時」。以一個碼頭集裝箱堆場為例,「毫秒級」數據刷新相比「秒級」,助力設備派發效率提升4倍。新系統通過使用「雲原生」技術,還實現了「7x24小時」升級不停工,徹底顛覆傳統模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