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衞健委設留言板 整治層層加碼

時間:2022-06-29 04:25:26來源:大公报

  圖:4月3日,工作人員在上海某高速收費站檢查貨車。\中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國家衞健委近期多次強調「不准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強制勸返、隔離等限制措施」等「九不准」原則,整治疫情防控中層層加碼的問題。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昨日表示,國家衞生健康委官網首頁設立了「九不准」現象留言板,將認真匯總整理,督促地方盡快整改,對典型案例將進行曝光。

  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即不准隨意將限制出行的範圍由中、高風險地區擴大到其他地區;不准對來自低風險地區人員採取強制勸返、隔離等限制措施;不准隨意延長中、高風險地區管控時間;不准隨意擴大採取隔離、管控措施的風險人員範圍;不准隨意延長風險人員的隔離和健康監測時間;不准隨意以疫情防控為由,拒絕為急危重症和需要規律性診療等患者提供醫療服務;不准對符合條件離校返鄉的高校學生採取隔離等措施;不准隨意設置防疫檢查點,限制符合條件的客、貨車司乘人員通行;不准隨意關閉低風險地區保障正常生產生活的場所。

  國家衞健委監督局副局長程有全表示,「九不准」公布以後,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會同相關成員單位,成立了整治「層層加碼」問題的專班,主要專項整治疫情防控簡單化、「一刀切」、「層層加碼」等突出問題。指導各地落實疫情防控政策,督促嚴格執行疫情防控「九不准」的要求。此外,各省一級的聯防聯控機制也要成立省一級的整治「層層加碼」問題的專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