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青研機械蛇臂 聚焦灣區航空維修

時間:2022-06-27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創科行業分享會現場。\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佛山報道:「連接粵港 齊賀七一」粵港澳大灣區創科行業交流會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活動近日在佛山南海青創工合空間舉行,舉辦分享交流會。來自深圳、佛山和香港等地的粵港創科界專家、青年創客、創業導師以及政府、社團、商協會負責人通過交流分享,探討在大灣區發展的新機遇。

  粵港澳合作促進執行會長林迪夫在致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頒布三年多來,大灣區創科領域的資本、技術、人才、信息等關鍵要素加速流轉。比如,廣東財政科研資金可跨境直接撥付港澳機構使用,大型科研設備通關實行24小時預約「即報即放、到廠檢驗」;取消港澳居民在粵就業許可,為香港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提供了強大助力和支撐,也為香港科創人才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場參加活動的香港青年,抓住灣區機遇,找到了奮鬥的目標。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的謝韻馨,在港工作一年後亦來到大灣區珠三角地區創業,致力於機器人研發與製造,研究蛇形機械臂在航空維修領域的應用。在她看來,大灣區一體化將更加有利於製造業供應鏈上下游的有效聯通,這對於在大灣區創業的科創企業將會是強有力的支持。期待疫情能夠盡快緩解,香港與內地來往更加通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