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機遇無限/灣區青年 共話你我雙創故事

時間:2022-06-27 04:24:51來源:大公报

  圖:25日晚,「大灣區 正青春」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正式啟動。\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香港回歸25周年之際,「大灣區 正青春」2022年廣州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25日晚在廣州啟動。廣州大灣區青年周活動將持續至7月1日,包括灣區青年故事展播、2022年廣州市港澳台大學生實習計劃啟動禮、「灣區青年驛站」等。當天晚上啟動儀式上,現場來自香港、內地的青年分享自己的大灣區雙創故事。港青阿鵬畢業後在廣州創業開餐廳,靠着15種雞蛋料理登上「大眾點評」廣州必吃榜;就讀音樂學院的港青邱楷詩用普通話、英語、粵語創作出《共創灣區夢》歌曲,嶄露頭角。\大公報記者 盧靜怡廣州報道

  斯文的髮型和眼鏡造型,讓阿鵬看起來似乎很循規蹈矩,但他本人的性格和他所創辦的公司一樣「有點野」。阿鵬是廣州有點野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創始人,他笑言身上有很多標籤,創業者、優秀畢業生,但他更喜歡說自己是一名來自香港的基層青年。在暨南大學畢業後,對於他而言,承擔不了太大的試錯風險,創業似乎是一個很冒險的選擇。但他在回港考公務員和創業的糾結中,最終選擇了後者。「因為我更想要一份屬於自己的事業。」

  敢試敢為 定能獲得回報

  阿鵬在內地求學期間,經歷了互聯網的高速發展期,見證了共享經濟、短視頻平台的興起,移動支付全民普及,讓他對內地創業的機遇有了不一樣的看法。他在2019年和同樣來自香港的同學開辦了一家餐廳,以雞蛋為核心食材,研發出超過15種的雞蛋料理,不到兩年時間,就登上了「大眾點評」廣州必吃榜。他感言:「廣州的包容性給了我更廣闊的空間去嘗試和挑戰。」

  在創業期間,阿鵬在2020年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傑出青年企業家評選中獲傑出青年企業家最佳文化創意獎,「只要不怕困難、拚搏實幹,無論哪條路都堅定用心走,就一定能在敢試敢為中獲得成就。這正是在灣區創業的魅力所在。」

  堅定信念 珍惜演出機會

  另一名分享的港青邱楷詩是一名土生土長的香港青年,從小在香港英文學校讀書的她,大學就讀於廣州的星海音樂學院。初來到內地求學,邱楷詩需要面對兩地語言和文化的差異以及跳出舒適圈的挑戰。為此,她通過參與大學各類活動豐富閱歷,不斷鍛煉能力。「我很幸運地在大灣區碰到了不少寶貴的演出機會。」邱楷詩表示,自己在大灣區內地城市實現了通過音樂傳播正能量的夢想。她運用普通話、英語、粵語創作出《共創灣區夢》歌曲作品,為粵港澳大灣區的融合發展貢獻一分力量。她說:「希望每一位灣區青年都能堅定信念,勇往直前,運用自身的優勢,來體現自我價值。」

  據悉,今年是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周系列活動舉辦的第四年,系列活動將持續至7月1日,其間將開展一系列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動,包括灣區青年故事展播、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基地宣傳周、2022年廣州市港澳台大學生實習計劃啟動禮、越秀星寓「灣區青年驛站」「穗港澳青年創新創業志願服務基地」掛牌儀式交流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