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粵港澳深化合作 南沙建優質生活圈

時間:2022-06-25 04:24:5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4日,國新辦就《廣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粵港澳全面合作總體方案》有關情況舉行發布會。國家發改委黨組成員郭蘭峰在發布會上表示,南沙區位條件優越,發展空間廣闊,產業基礎堅實,粵港澳三地合作開發意願比較強烈,具有推動粵港澳全面合作的獨特優勢。

  郭蘭峰表示,「南沙方案」的出台,有利於引領廣州實現老城市新活力,在綜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綜合實力、現代服務業、現代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方面出新出彩,增強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的核心引擎作用;有利於進一步強化航運、貿易、金融、國際交往等綜合服務功能,攜手港澳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在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中發揮更大作用;有利於打造粵港澳全面合作重大戰略性平台,豐富「一國兩制」實踐,更好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方案聚焦科技創新、創新就業、對外開放、規則銜接、城市發展等重點工作,部署了五方面任務。 在城市發展方面,提出建立高質量的城市發展標桿,明確南沙要在城市規劃建設、智慧城市管理、生態環境保護等領域深化與港澳合作,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打造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

  財政部預算司司長王建凡說,財政部2022-2024每年安排南沙100億元新增地方政府債務限額,重點圍繞南沙五大建設任務,選擇預期收益和發展前景好,具有較大示範帶動效應的重大項目予以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