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與時俱進/貼心加創意 講好香港故事

時間:2022-06-23 04:25:11來源:大公报

  特區政府駐粵辦主任陳選堯表示,過去兩年由於疫情影響,香港與內地的跨境人員往來仍有待恢復,但這並沒有影響粵港兩地的合作及兩地人民的情誼,駐粵辦也從未停下推動交流的工作。

  今年恰逢香港回歸25周年,駐粵辦特別推出「此刻.更愛香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展覽,首站設在廣州,以五期不同主題的展示,展出多個香港的地標、特色建築、景點、交通工具的模型,包括迷人的維港景色、如飛鳥翱翔的會議展覽中心、穿梭維港的天星小輪、承載無數遊客記憶的山頂纜車等。本月底廣州站展覽結束後,將移師到深圳、廣西繼續舉辦,陳選堯希望透過展覽,既為常去香港的朋友帶來一段觸手可及的記憶,也為沒有去過香港的朋友帶來驚喜和期待,「歡迎大家到現場打卡」。近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香港與內地親身到訪的交流減少,在此背景下如何「講好香港故事」,在陳選堯看來是駐粵辦最重要的一個工作,除了展覽手法的新嘗試之外,駐粵辦還與時並進,因應時下青年閱讀習慣,在不同社交媒體開設公眾號,發布涉港最新資訊等。\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胡若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