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觀點/壯大「金磚合力」 賦能全球發展

時間:2022-06-23 04:25:09來源:大公报

  以「構建高質量夥伴關係,共創全球發展新時代」為主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令世界矚目。專家表示,作為新興市場和發展中國家代表的金磚國家通過構建高質量夥伴關係壯大「金磚合力」,將為拉動世界經濟增長,共創全球發展新時代作出重要貢獻。

  北京師範大學政府管理學院副院長、金磚國家合作中心主任王磊指出,金磚國家的發展對標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對標世界經濟發展最前沿領域,為金磚國家未來推動全球經濟復甦和穩定發展指明了方向。

  專家認為,金磚國家在推動全球發展過程中,始終堅持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在國際體系中的核心作用,捍衛世貿組織在多邊貿易體制中的核心地位,堅持以國際公認的國際法、聯合國憲章等作為開展合作的基礎。

  「這同樣是非常重要的『金磚力量』。」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全球治理室主任任琳倡議世界各國踐行多邊主義,促進形成更加公平合理的國際秩序。\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