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童言無忌/學生:書上小朋友「看起來不太聰明」

時間:2022-05-29 04:24:33來源:大公报

  圖:有小學生認為教材裏的兒童畫像眼神呆滯像木偶一樣。\網絡圖片

  人教版數學教科書受到全網批評,不少老師和學生也表達了不滿。有老師表示,不知道這樣的教材是如何過審的。多位小學生表示,數學教材裏的小朋友眼中無神,時常可見「獨眼龍」和「雞爪」,希望能讓小朋友自己為教材畫插畫。

  「這個數學書的插畫,我們老師已經吐槽很多次了,太醜了。」浙江一位小學數學老師表示,這樣的插畫不知道是如何過審的。也有老師表示,教材插圖對教學影響不大,學生們只要看圖形就行。

  不少小學生則希望能換掉這些醜陋的小朋友畫像。「媽媽,數學書上那些小朋友的手真的很醜,那是人類的手嗎?所有的小朋友看上去都是不太聰明的樣子,眼睛小,離得又遠,有的還是『獨眼龍』。」北京朝陽區三年級學生李同學說,希望書中的小朋友能盡快恢復「正常」。

  「數學書上的人物眼神暗沉沒有光彩,我和同學還探討過這個問題。」北京西城區四年級學生張同學希望能有機會自己創作插畫,交給專家評審選用。

  在安徽合肥,一位父親分享了自己的兒子給人教版教材修改的插畫:封面上三個小朋友在樹邊玩耍,旁邊的地上有許多蘑菇,一位小朋友認真地數着地上的蘑菇。網友紛紛給出好評,並支持這位父親將孩子的作品寄給人教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