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嘉賓:比賽看到港青上流動力

時間:2022-05-29 04:24:29來源:大公报

  圖:在香港第五波疫情期間做志願者的港生勞詩芳。\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首屆大灣區十大傑出港生決賽在廣州和香港兩地連線舉行。香港學生投身大灣區求學圓夢的經歷和故事,讓一眾嘉賓評審印象深刻。「香港有很多學生在內地大學讀書。而表彰在大灣區內地就讀的優秀香港學生,可以促進香港學生更有動力走入灣區內地城市,親身體驗它的開放包容,機遇處處。」一國兩制青年論壇創辦人、主席何建宗博士表示,這次評選,亦是「內地港澳青年學生之家」成立3年以來的最大型項目,也是對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的獻禮。

  「每一位同學都非常活躍,除了學業以外,亦積極參與各種文化交流、社會實踐、公益志願服務活動。」香港特區行政會議成員、原香港教育統籌局局長羅范椒芬女士感言,在大灣區香港學生身上,看到了香港青年上流的動力,也看到大灣區的生命力。她指出:「希望今次的活動可以激勵更多香港青年走出舒適帶,勇闖大灣區(內地城市)。」

  廣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主任翁浩潔表示:「從前期參賽表現到決賽候選人的展示效果,彰顯了香港學生朝氣蓬勃、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