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幫助發展中國家 也是幫助中國自己」

時間:2022-05-28 04:24:54來源:大公报

  圖:27日,基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和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出席了一系列合作文件簽字儀式。\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5月27日,基里巴斯總統兼外長馬茂在塔拉瓦總統官邸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基多位內閣部長參加。

  王毅表示,中國不僅是基里巴斯的朋友,也是所有發展中國家最可靠的朋友。我們將繼續在國際和多邊舞台為發展中國家仗義執言,繼續堅定維護發展中國家尤其是中小國家的正當權益。

  王毅說,中基復交兩年多來,兩國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向前推進,為基人民帶來實實在在利益。兩國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已成為大小國家平等相待的典範。

  王毅強調,這個世界並不太平,疫情肆虐,戰亂頻仍,還有隨處可見的貧困落後。但美國及其同夥卻執意把精力集中在處心積慮阻遏中國的發展上。其本質就是不願看到非西方力量在世界上取得成功,不願看到發展中國家加強團結合作。但時代潮流浩浩蕩蕩,中國和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振興已是歷史的必然,也是我們的正當權利,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可能阻擋。從這一角度來說,堅定支持中方維護核心利益,就是支持發展中國家自己,同樣,我們幫助發展中國家也是在幫助中國自己。中國願盡己所能,和發展中國家一起,加快實現共同發展,攜手消除歷史不公。

  會見後,雙方出席了共建「一帶一路」、防災減災、基礎設施、旅遊、民生等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