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撫慰人心/上海市民:動物萌態 緩解封控焦慮

時間:2022-05-26 04:25:10來源:大公报

  圖:直播間小動物融化粉絲的心。圖為園內闊耳狐。\受訪者供圖

  「看動物們萌萌的樣子真的很治癒,我本身就很喜歡動物,所以每周都會看一下動物的直播或者視頻,緩解一下封控期間的焦慮。」上海市民小喵這樣表示。從3月底開始,小喵所居住的小區開始了封控,由於與家人分開居住,小喵獨居生活已有2月。「當時上海野生動物園直播的時候,正好鏡頭出現了我喜歡的小狐狸,非常可愛,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之後就經常關注他們,我和家人定好了,等疫情結束一定要找時間去看看小動物們。」小喵說。

  同樣被朋友推薦看直播的陳同學,也成為了上海野生動物園的粉絲,「我是有養小動物的,對於小動物的話題很感興趣,尤其喜歡熊貓,在上海封控期間,我關注了上海市野生動物園,看到動物們和保育員們快樂相處,我也感到很開心,有助於緩解關在家裏的煩悶。」

  目前,在抖音平台上,上海野生動物園已經成為了上海市動植物園打卡榜第一名,官方抖音號共吸引了超過334萬粉絲,點讚超過2909萬,近期幾乎每天都會進行1至2場直播,其中大熊貓、老虎等為主角的視頻作品都得到了百萬點讚。有上海野生動物園員工表示,「其實遊客們在看動物的同時,動物也在看遊客,是一種雙向的互動,我們希望盡快恢復開園,歡迎遊客前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