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憨態可掬/滬動物園「雲養娃」 千萬網友圍觀

時間:2022-05-26 04:25:09來源:大公报

  圖:上海野生動物園的「00後」保育員張淑雯被親切地稱為紅猩猩「葡萄」(左)的「媽媽」。

  一口吞西瓜的河馬、沉浸式喝牛奶的小黑熊、賣萌的大熊貓……上海疫情期間,上海野生動物園視頻直播中在線「撒歡」、憨態可掬的動物們成為不少粉絲「雲養娃」的對象,直播累計吸引觀看人數超千萬,也為人們帶來了心靈慰藉。近兩個月來,約300名員工留守在上海野生動物園內照顧「毛孩」,更將快樂通過鏡頭傳遞。在留守保育員中,還有不少「00後」的身影,保育員孫時奇和張淑雯都是其中的代表,放不下動物小夥伴的她們與動物們經歷了兩個多月的日夜相伴,感情更加深刻。\大公報記者 倪夢璟上海報道

  懷抱小黑熊,奶瓶不鬆手,在上海野生動物園內,「00後」孫時奇可能是眾多幼崽們最愛的「家長」,也可能是鏡頭外粉絲們最羨慕的對象,出生一周的小非洲獅,喝完奶舔手指的小黑熊,都在孫時奇的照顧下健康成長。在動物園的直播鏡頭下,這些呆萌的動物寶寶博得不少粉絲的喜愛。

  00後「奶媽」 留園「帶娃」

  「其實3月12日我們園區就閉園了,在家隔離了10天左右我就要求回來上班了。」孫時奇說。相較於普通的動物看護,動物幼崽需要24小時輪班值守,已經經歷初期封控的孫時奇不願與動物夥伴分離,在小區解封後主動請纓留園照顧動物。留園期間,給小動物們餵奶是孫時奇的主要工作之一,「每當我拿着奶瓶打開門,牠們都會在門口翹首以盼。」動物們透露出的信任成為了孫時奇最大的工作動力。摸摸動物的小肚子,檢查小動物的身體健康,在動物們已經沉浸在睡夢中時,孫時奇依然時刻關注動物們的健康一刻不敢放鬆。「辛苦是正常的,我們也很想念家人。」她坦言,但當看到小動物們的萌態,孫時奇亦表示感到滿足。

  「和小動物相處是種緣分」

  同樣是00後保育員張淑雯,則被網友親切的稱為「葡萄媽」──名為葡萄的紅猩猩與張淑雯親密無間,讓網友大呼羨慕。「靈長類動物相對更加聰明,牠們知道更喜歡、信任誰,能和牠們相處也是一種緣分。」張淑雯介紹,入園工作一年多以來,自己幾乎每天都要和葡萄玩耍、給牠餵食,葡萄也從最開始膽小拘謹到如今的愛黏人,「我也希望喜歡葡萄的遊客能盡快在線下和葡萄見面。」張淑雯說。

  根據上海野生動物園公布,疫情期間在崗人員僅有平時的一半,300多名員工在園區內進行防疫清潔、餵食看護,每天都需要進行大展區的清掃消毒,日常工作非常繁雜。上海野生動物園員工表示,考慮到疫情當下遊客無法出門,通過雲遊野生動物園或可以緩解大家的情緒,員工們也希望通過直播傳遞與動物之間的有愛瞬間,更希望疫情結束後,讓更多遊客可以親身體會與動物互動的快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