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樂活大灣/潮玩南沙「創享灣」 打卡炫酷燈光秀

時間:2022-05-22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南沙創享灣美輪美奐的燈光秀。\受訪者供圖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南沙的蕉門河畔霓虹閃爍。噴泉、風車、鮮花、牌坊……在不斷變幻的燈光映襯下,顯得炫酷又夢幻;河的兩岸人影晃動,老人家帶着孫子孫女飯後散步,年輕人拿出手機和絕美燈光合影,運動愛好者沿着河畔慢跑,科技感十足的光影和休閒的身影混在一起,構成一幅充滿生活氣息的城市畫卷。這就是南沙創享灣,一個新近崛起網紅打卡點的日常。

  長約6.2公里的蕉門河,是南沙近年來着力打造的「城市客廳」,創享灣就坐落在蕉門河畔水岸廣場。風光旖旎的蕉門河兩岸,黃花風鈴、木棉、紫荊等鮮花按季節競相盛開,藍天白雲,鳥語花香,正好帶上一頂帳篷、一塊野餐布,一次河畔野餐,正適合大人小孩同樂。

  今年春節前,創享灣景觀亮化工程完成,美輪美奐的燈光秀一亮相就在網絡上刷屏:通過燈光對創享灣河岸線進行勾勒渲染打造「時代港灣」,以整體廣場作為燈光載體打造「夢幻港澳入口廣場」,融入粵港澳大灣區標誌性建築物打造「流光溢彩隧道」等,無一不凸顯創享灣園區的港澳元素,吸引無數年輕人前來打卡。

  落戶在創享灣的三個香港青創基地,引入港式青創基地的運營管理模式,還涵蓋香港精品品牌咖啡等多種業態。在南沙就業的香港青年利先生幾乎每天飯後都會沿着創享灣散步,在他看來一個港澳元素隨處可見的地方生活工作,弱化異鄉打拚的離愁。 大公報記者 黃寶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