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康希諾疫苗 世衞列「緊急使用清單」

時間:2022-05-20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5月19日,世界衞生組織(WHO)在官網發布信息,正式將康希諾生物股份公司重組新型冠狀病毒疫苗(5型腺病毒載體,商品名「克威莎」)列入其緊急使用清單。克威莎疫苗是列入世衞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第十一款新冠疫苗,也是繼國藥中生北京公司新冠滅活疫苗、科興中維公司新冠滅活疫苗後第三個被列入世衞組織緊急使用清單的中國國產疫苗。

  據報道,世衞組織發布的聲明指出,克威莎使用單劑量接種,建議可為18歲以上所有年齡組接種,該疫苗預防新冠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4%,預防重症的有效率為92%。根據世衞組織的標準,有效率為50%以上、最好接近或高於70%,並且安全性良好的新冠疫苗才能被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克威莎是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軍事科學院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團隊和康希諾生物合作研發的疫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