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務部:美取消對華加徵關稅符消費者利益

時間:2022-05-20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中國商務部發言人束珏婷19日回應關於「美國財政部長耶倫主張取消部分對華懲罰性關稅」等問題時指出,中方已經多次表示,在當前高通脹形勢下,美方取消對華加徵關稅符合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根本利益,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中國,有利於世界。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當地時間5月18日表示,她主張取消部分對華懲罰性關稅,特朗普時代對中國徵收的一些關稅正在損害美國消費者和企業的利益,這些關稅現在也沒有什麼「戰略意義」。

  全美零售聯會籲取消對華關稅

  當日,全美零售聯合會呼籲拜登政府降低或取消對華關稅,以應對通脹高企。該協會表示,取消特朗普時期的關稅政策可以使物價下降1.3%。受貿易戰影響,美國進口商已被迫多繳納1365億美元的關稅,這部分成本最終都轉移到了消費端,轉嫁給消費者。此前,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已發布聲明稱,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徵收的不必要稅收,取消加徵關稅將降低消費品價格,節省家庭開支。

  中國與全球化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員何偉文表示,拜登政府的正確選擇是盡快取消對中國商品徵收的所有附加關稅,將有助於降低美國40年來最高的通貨膨脹率;是改善中美貿易關係的一個良好姿態;也是表明美國重新遵守世貿組織規則,朝着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