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恢復國內航班 乘客需48小時陰性證明

時間:2022-05-17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吉祥航空工作人員對客艙環境開展消殺。\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在16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上海市副市長宗明介紹,5月16日起,鐵路將逐步增加上海虹橋站、上海站等的到發列車數量,逐步恢復正常運行。後續,航空逐步恢復國內航班執飛上海,適時調整國內外航司執飛上海航班的客座率。

  15日午後,吉祥航空發布消息稱,根據航班運行計劃,吉祥航空於5月16日起恢復HO1145/46上海浦東─福建龍巖往返航班。這是上海全域靜態管理以來,吉祥航空恢復的首個上海始發國內定期客運航班。

  東航方面,京滬航線此前並未徹底停擺。而16日,記者注意到,東航發布了5月20日上海虹橋─大連復航航班信息。MU6335航班計劃於5月20日15時45分從上海虹橋起飛,17時40分到達大連。春秋航空15日宣布,5月18日起,上海往返昆明航班復航,同時,當天還有一趟僅面向在滬學生的上海飛大連航班。

  根據上海市要求,目前旅客進出上海以「非必要不離滬」為原則,如為必要原因需搭乘民航班機離開上海,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與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為24小時內,則免於提供24小時內抗原檢測陰性證明。搭乘飛機進入上海市的旅客,亦需在登機前出示抵滬前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旅客可通過機場專線、串聯線等方式前往或離開上海兩大機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