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在灣區/最真切的期盼

時間:2022-05-15 04:24:31來源:大公报

  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而第六屆特區政府管治班子也即將上任。過去幾年,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幾經波折,也因此對香港新的開篇、新的景象更加翹首以盼。

  以前的我只是一個政治冷感的普通市民,不關心政治,也分不清台上說話的這位人民公僕屬於什麼黨派,只會問「他有什麼政績?為我們普通市民切切實實做過什麼事情?」印象最深刻的是,小時候住在公共屋邨,時任的區議員就算只是為我們屋邨爭取到一個殘障人士設施、或爭取到一個巴士站,都會寫在他的個人海報上用來自我宣傳。而那個時候,我也的確能切身感受到政府及其管治團隊是如何通過他們的努力改變着我作為一名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

  記得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課堂上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個作業,內容是「對幾位特首候選人上任後有什麼寄語或期盼?」如今的我依然對那時候自己的回答記憶猶新:「我希望有一天我在快餐店點餐時,可以不用再因為價錢而犯選擇困難症。」

  新一屆特首即將上任,而我對他的期盼卻依然和小時候一樣──我關心的是新特首能為香港和普通市民帶來什麼樣的改變。「安居樂業、豐衣足食」簡簡單單八個字,包含着全港市民最真切的期盼。

  (筆者是居粵香港市民林廣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