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業快訊/「家族辦公室」投資機遇處處

時間:2022-01-23 04:25:22來源:大公报

  近年家族辦公室對大灣區發展及投資機遇展現濃厚興趣。投資推廣署表示,隨着股票通、債券通、跨境理財通等各項互聯互通渠道的開通,香港作為大灣區的一部分,落戶香港的家族辦公室將更易把握灣區的投資機遇。如全球資產管理公司、家族辦公室及超高淨值人士,均可利用香港這個開放平台,投資內地不同的財資產品等。

  港青冀延長大灣區就業計劃

  港府去年初推出「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鼓勵港青到大灣區工作。MWYO青年辦公室近日調查發現,參與計劃的僱員和僱主等,都希望計劃能延續兩年,並以三年為期作成效評估;並升級為「大灣區就業人才計劃」,提高補貼額,容許更多港青申請等。而目前參與計劃的港青,大多認同計劃有助他們發展專業、事業和拓展事業以外的人生發展。

  內地資本市場將持續快速增長

  港交所總裁歐冠昇近日在網誌中談及,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和金融領域的重大改革是中國金融大發展的主要推動力。他相信,內地資本市場的廣度和深度都將持續快速增長,內地股債市場規模十年後將超過100萬億美元,而香港可以在促進經濟發展、提升互聯互通、推動跨境資本加速流動和創新方面發揮巨大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