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委員提案 上交所科創板港澳設辦事處

時間:2022-01-22 04:25:2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在今年上海兩會期間,上海市政協11名來自港澳地區的常委聯名提交了一份《關於進一步加強上海市證券交易所科創板與大灣區科創企業的戰略合作的建議》的提案,他們表示,上海科創板是資金集中地,粵港澳大灣區則是高新、初創、科創產業端的集中地,讓大灣區的高新創科企業進入上海的金融市場,能彼此互補,互惠互利,讓兩地達到戰略雙贏。

  發掘有潛質灣區企業

  「港澳地區,甚至海外的投資者,對科創板很有興趣,投資意願強烈,奈何目前尚存一定的限制。」作為第一提案人的馬志遠希望,上交所科創板能夠在大灣區尤其香港及澳門設立辦事處,從而在港澳地區推廣及吸引境外友好資金投資大灣區及上海創新事業;發掘有潛質的大灣區高端產業企業,尤其在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集成電路、生物醫藥等重點產業。

  委員們在提案中建議,上海市可以積極推動創投基金,吸納上海市的本土資金投資及協助大灣區科研和企業發展業務,並孵化有潛質的企業將來到上海科創板上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