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小愛虎」愛和平 爆紅古都金陵

時間:2022-01-19 04:25:30來源:大公报

  圖:內地著名設計師速泰熙和他設計的「小愛虎」。\大公報記者陳旻攝

  【大公報訊】記者陳旻南京報道:農曆壬寅年春節臨近,和平虎登場。「愛虎愛虎了不起,不愛稱王愛和平。愛虎愛虎和平虎,我們都愛你!」在內地著名設計師速泰熙設計的一套名為《福虎賀歲》生肖賀年明信片裏,一隻憨拙的「小愛虎」伴着速泰熙同步創作的這首童謠爆紅古都金陵。「創造性是創作的靈魂,愛和平是這組明信片的主題。」速泰熙表示。

  「虎」為獸中之王,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三,中國民間認為虎有「鎮宅避邪,消災降福」的神力,是人們喜愛的瑞獸。《福虎賀歲》一套10枚,有《小愛虎 愛和平》、《精忠報國》、《虎年平安》、《母后萬福》、《如虎添翼》、《虎踞》、《I老虎U》、《小腦斧&發福蝶》、《左將軍》和《右將軍》。

  今年79歲的速泰熙是內地著名視覺設計藝術家,1999年被評為「建國50年產生影響的十位裝幀家」之一。「南京是中國首個國際和平城市,設計這組虎,我特別注重立足中國傳統造型的根脈,創新融入時代元素」。速泰熙介紹,額頭上的「王」是老虎的形象特徵。他在畫小愛虎時,將小老虎額頭上「王」字稍動手腳,「把王字一豎中間那一橫擦掉,挪到那一豎的底下最裏面,它恰好就變成了一個『平』字,揭示了和平主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