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在灣區/平常心應對「封樓」

時間:2022-01-16 04:25:15來源:大公报

  1月14日,周五,早上起來我懷着Happy Friday的心情準備上班,忽然一通微信震驚了我,竟然是很少溝通的樓主發了個訊息來(這邊每棟樓都有位樓主負責住戶通訊聯絡),原來我們這棟樓因出現密切接觸者要被封了,我更需要馬上下樓核酸檢測。

  自今年疫情以來,深圳常有被封樓個案,普遍是整棟住戶進行三天兩檢都是陰性就可以解封了。我這個港人對這種體驗特別好奇,大家對突如其來的「打擾」會有怎樣的反應。下樓後我發覺想多了,根本就是很日常。大家井井有條地排隊,對守着小區門的保安只有尊重沒有抱怨。排隊時趁機跟前面一身工裝的大哥閒聊,我感興趣的是幾天的不能上班,公司會有意見嗎?他說公司自疫情以來,一直對員工需配合政策的上班改動充滿包容和彈性,疫情當前,必須同心合力,樣樣以社會為先。

  檢測完後,等電梯上樓時,我發現有位熱心阿姨在按鍵旁放置了消毒紙巾供大家使用。我瞬間明白深圳速度的由來,在深圳抗疫根本不是驚天大事,而是大家的日常。把日常做好,以平常心應對,就是對病毒的最有效的打擊。

  (筆者文卓輝:在深圳騰訊工作的香港青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