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一周回顧/南沙港鐵路快通車

時間:2021-12-05 04:29:23來源:大公报

  •橫跨珠江三角洲、對接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廣州南沙港鐵路目前已完成正線鋪軌,為確保年底具備先行開通貨運條件打下堅實基礎,屆時,南沙自貿區可開行直達歐洲的集裝箱班列。廣州南沙港鐵路設計時速為120公里,線路正線全長88公里,建成後將打通海鐵公聯運「最後一公里」。

  深圳社保港可辦理

  •深圳市首次將社保辦理線下服務渠道跨境延伸至香港地區。從12月2日起,符合條件的港澳居民可在中國銀行香港地區的指定分行申請靈活就業和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參保登記業務。

  寶安25崗位攬港青

  •深圳寶安區設置了25個定向招錄崗位,招引港澳青年。包括經濟金融類4人、信息技術類2人、規劃建設類9人、工程技術類4人、生態環境類1人、法治建設類3人、現代管理類2人。為方便港澳考生報考,寶安是次招聘只設置了資格初審、線上面談和面試環節,不用筆試。

  珠海聚焦涉外法律

  •珠海市涉外公共法律服務中心12月2日揭牌,該中心吸引了百名珠海和澳門律師進駐,具備調解、公證、法律諮詢等12項服務功能,設有涉外綜合接待區、涉外公證服務區、涉外律師服務區七大功能區。中心正式掛牌後,將突出涉外差異化法律服務功能,進一步拓展線上服務功能,通力打造珠港澳三地法律服務交流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