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檢測企:應對Omicron不漏檢

時間:2021-11-29 04:27:4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第一財經報道:通過基因組測序數據發現,變異株Omicron共攜帶超50個突變,為迄今為止變異最多的新冠變種病毒,其中僅刺突蛋白的突變就有32個,是Delta刺突蛋白突變的2倍。

  針對Omicron超強變異株,與新冠病毒相關的檢測企業、疫苗研發企業紛紛發聲。11月28日,復星診斷發文表示,其提供的新冠核酸檢測試劑採用的檢測方案,可覆蓋新冠病毒變異株的檢測,最大程度減少漏檢和復查。

  在一份對新冠病毒變異株檢測有效性聲明中,復星診斷提到,目前已完成對新冠核酸檢測試劑中的引物探針與國際上最新變異攜帶的突變位點的核對,結果證實不會出現脫靶和漏檢情況,可保證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的準確性和靈敏性。此外,碩世生物、聖湘生物等國內多家檢測試劑企業也都給出了回應,稱自家的檢測試劑產品應對Omicron不漏檢。

  「相信相關部門會很快對外公布原來的檢測試劑是否適用於新的突變毒株,這個問題確實很重要。」一位檢測試劑企業的負責人向記者表示。該檢測機構工作人員稱,要設計出針對變異毒株的檢測試劑,具體需要分析南非毒株的突變位點,以及突變對引物特異性造成的影響,需要實驗驗證。如果單個實驗室科研用,一天左右就能研發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