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斥美列12中企入「實體清單」 中方嚴正交涉

時間:2021-11-26 04:26:3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針對美國商務部宣布將12家中企列入「實體清單」,中國外交部、商務部25日作出回應。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商務部發言人束玨婷表示,中方表示強烈抗議,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11月24日,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以「從事違反美國國家安全或外交政策利益的活動」為由將27個實體和個人加入到「實體清單」,其中包括嘉兆科技、合肥微尺度物質科學國家研究中心、國科微等12家中企。美國商務部聲稱,這些實體和個人被列入的原因包括支持中國軍事量子計算應用,支持巴基斯坦核與導彈的擴散,以及支持俄羅斯軍方。

  針對這一消息,束玨婷回應指出,美國商務部出台新的制裁清單,不符合中美兩國元首共識,不利於中美兩國,不利於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和世界經濟復甦。美方泛化國家安全概念,隨意出台制裁措施,嚴重缺乏事實依據,程序非常不透明,中方表示強烈抗議,將向美方進行嚴正交涉。

  趙立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方上述舉措,要求美方立即糾正錯誤,中方保留對美方採取必要反制措施的權力,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