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分類蔚然成風 小童監督執行

時間:2021-11-23 04:29:31來源:大公报

  圖:北京市朝陽區金隅麗港城社區開展垃圾分類活動,吸引了不少兒童參與。\新華社

  自國家倡行「垃圾分類」以來,北京從政策規範、配套設施、社會宣傳等多方面貫徹推行。如今,垃圾分類的理念已經深入北京市民心中。特別是各級各類學校,都對學生進行了「垃圾分類」教育,這也使得廣大學生,成為了社會上監督「垃圾分類」情況的一股生力軍。

  「有一次,我隨手把一條香蕉皮扔進放在客廳的垃圾桶,孩子竟然對我講了一堆大道理,我立即乖乖把香蕉皮撿到廚房垃圾桶裏。」家住北京東城的高先生笑着說,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沒想到就對垃圾種類、如何投放等非常熟悉,後來一問,才知道是學校老師講給他的。

  在北京朝陽一所初中擔任德育教師的蘇女士告訴大公報,自從國家倡導「垃圾分類」以來,教育主管部門就迅速將踐行「垃圾分類」作為了重點內容進行力推。「如今學校的孩子們都能熟練辨析各類垃圾並進行分類投放,我們還教育孩子要敢於向亂投垃圾的行為說不,培養他們的主人翁意識和社會責任感。」蘇女士表示。\大公報記者 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