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深港專家聚前海 共話教育融合創新

時間:2021-10-25 04:27: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李望賢深圳報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人才的教育培養尤為重要。由前海管理局、香港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共同承辦的首屆深港教育融合創新研討會23日在深圳前海舉行,研討會聚焦「教育的未來」、「人工智能時代的教育變革」、「深港融合,帶動全球創新」等主題,深港教育專家齊聚一堂,線上線下進行交流與對話,探討深港教育的深度融合及融合教育的創新發展。

  南山區教育局原局長、廣東省人民政府督學劉根平專家帶來「人工智能時代:核心素養的形成與教育變革」為題的主旨演講。他從教育攻堅的五年計劃談到南山因改革而新、創新而強的教育新格局,「為了應對AI時代的挑戰,我們需要持續推動教育變革以迎合時代的發展。在教育變革中,孩子永遠是教育的核心,永葆熱情的教師是教育變革的基礎。」

  在研討會上,滬江維多利亞學校總校長孔美琪,聯手深圳中學校長朱華偉,與香港教育大學學術及首席副校長李子建、上海包玉剛實驗學校副理事長包文俊,以及原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博士現場連線,分享交流「深港融合,帶動全球創新」的經驗和思考。

  專家們認為,深圳和香港一衣帶水,應該相互支持、共同發展。兩地在經濟、基建、科創、民生和生態環境的溝通合作已經奠定了互惠共贏的良好局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