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見解/科大機構落戶河套 做創新橋頭堡

時間:2021-10-23 04:26:51來源:大公报

  2020年5月,香港科技大學在深圳福田河套地區成立了「香港科技大學深港協同創新研究院」,以港科大的優勢資源與發展經驗,開展科研攻關、成果轉化和人才培養,成為首家落戶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香港高校分支機構。

  香港科技大學深圳平台執行院長李世瑋非常看好河套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未來規劃與開發。

  「我們成立香港科技大學深港協同創新研究院是一個橋頭堡,未來我們希望在深圳河兩岸建設我們的實驗室、企業以及創業平台等。」李世瑋認為,深圳發展得更好,香港也會發展得更好。

  深圳的崛起與發展,有利於香港與內地更大市場的連接。目前國內國際兩個大循環,香港可以好好利用起來;另一方面,香港不僅是一個國際化的大都市,還是一個擁有眾多高校科研力量的城市,是中國改革開放歷程中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因此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核心地位是不可改變的。

  李世瑋說,「深圳和香港應該是相互促進、相互融合,利用香港的優勢來支持深圳的產業化,用深圳及內地的大市場來支持香港的快速恢復,是雙方應該抓住的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