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鋼琴家李雲迪嫖娼被行政拘留

時間:2021-10-22 04:27: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紅星新聞、極目新聞報道:10月21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官方微博發文,「近日,朝陽公安分局接群眾舉報稱,有人在朝陽某小區賣淫嫖娼。對此,警方依法開展調查,將賣淫違法人員陳某卉(女,29歲),嫖娼違法人員李某迪(男,39歲)查獲。經審查,上述人員對違法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均已被朝陽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同時間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上傳一張鋼琴的照片,表示「這個世界的確不止黑白兩色,但一定要分清和劃清黑與白。這個,絕對不可以錯……」,疑似暗示嫌犯「鋼琴家」的身份。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官博「俠客島」發微博稱「琴鍵彈錯了可以重來,人生道路可得認準黑白」。對此,有網友猜測是鋼琴家李雲迪(圖)。李雲迪個人微博在21日中午1點還在微博發文,為自己參加的綜藝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做宣傳。《披荊斬棘的哥哥》刪除涉及李雲迪的內容。

  李雲迪家人和節目組暫時沒有回應。有記者撥打李雲迪父親李川和他經紀人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披荊斬棘的哥哥》出品單位芒果TV也沒有作出回應。

  或處十至十五日拘留

  法治日報發微博,講解嫖娼要承擔哪些法律責任,稱「根據我國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賣淫、嫖娼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作為公眾人物,崇德守法、潔身自好,以高品質、有價值的作品贏得公眾認可,方能走得長遠。娛樂圈不是法外之地,無論是誰,違法必懲!」

  有着「鋼琴王子」之稱的李雲迪在2000年以18歲之齡獲得第十四屆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開始活躍在世界音樂舞台上。李雲迪在2010年被波蘭政府授予代表國家至高榮譽的「榮耀藝術」文化勳章,成為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中國人,亦是這一勳章最年輕的獲得者。2021年,李雲迪參加芒果TV男團競演節目《披荊斬棘的哥哥》。

  中新網發表題為《李雲迪嫖娼被抓 從鋼琴家淪為階下囚》的微評,當中提到「李雲迪在微博介紹裏自稱『國際鋼琴家』,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自詡藝術家,不僅要有精湛技藝以德服人,更應該嚴格規範自己的言行,而不是一邊上節目賺錢,一邊漠視並挑戰法律底線。#琴鍵非黑即白 做人一定要分清黑白#,這個絕對不可以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