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對接供需 汽車芯片短缺將緩解

時間:2021-10-20 04:30:26來源:大公报

 圖:比亞迪新能源汽車亮相第130屆廣交會。\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微芯片短缺正影響着全球汽車製造企業的生產。工業和信息化部新聞發言人、運行監測協調局局長羅俊傑19日在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因為芯片短缺,確實造成很多汽車企業減產或者短期停產,影響明顯。但是綜合各種跡象看,預計四季度將較三季度有所緩解。

  羅俊傑表示,在國內看來,因為汽車芯片短缺問題,確實有很多汽車企業出現減產或者短期停產的問題。統計數據顯示,9月份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07.7萬輛和206.7萬輛,同比下降17.9%和19.6%。

  羅俊傑指出,綜合各種跡象看,預計四季度將比三季度有所緩解。他分析,此次汽車芯片短缺主要受到汽車行業需求與芯片產業周期出現「錯配」、新冠肺炎疫情、芯片生產企業火災等多重因素的綜合影響。

  羅俊傑說,目前,工信部已經組建汽車半導體推廣應用工作組,多次組織召開工作協調會,加強供需對接和工作協同,共同來推動提升汽車芯片供給能力。同時,工信部也在實施汽車《公告》管理便企服務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簡化有關程序、加快審核進度,目的就是方便整車企業加快實現緊缺芯片替代方案的裝車應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