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斑斕長白山 攝影師天堂

時間:2021-10-19 04:28:43來源:大公报

  圖:吉林長白山雪峰襯秋林。

  【大公報訊】記者盧冶長白山報道:早在10月5日,吉林長白山就飄起了今年入秋以來的第一場雪,經過初雪洗禮後的長白山,更顯「長白」之名,遠遠望去,顏色素雅、氣勢雄偉,美不勝收。而山腳下漫山遍野的植被,此時已褪去青綠,染上紅、黃之色,針闊混交林中的紅楓樹、白樺林、黃花松、綠冷杉被大自然刷上各種「顏料」,遠遠望去與雪山相映成趣。 

  長白山秋冬交替之景最為難得。據悉,長白山一年中有近9個月被冰雪覆蓋,春夏秋都被壓縮在剩下的幾個月裏輪轉,從七月開始,到十月中下旬,形成一個短暫輪迴。 

  「想要觀賞長白山的殿堂級秋景,可以說是非常的罕見,時間不超過半個月,若在此時進行長白山攝影遊,能輕而易舉的拍出大片。」攝影家褚先生告訴記者,每年10月份,因為下雪的關係,長白山天池會被白雪覆蓋,來長白山的攝影家和遊客此時往往會把相機對準山腳下的秋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