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安/藏身老廠房 菜場變秀場

時間:2021-10-17 04:26:29來源:大公报

  圖:西安「老菜場」是很多時尚男女的大片拍攝地。\網絡圖片

  屋頂上滿是塗鴉、外牆上梵高的名畫、買菜時看非遺皮影戲……在西安建國門明城牆內牆根,有一個名為「老菜場」的菜市場。自去年10月亮相以來,「老菜場」因為人間煙火和「詩與遠方」的完美融合,而成為網紅打卡地,更被稱為全西安最文藝的菜市場。

  上世紀80年代,這裏曾是全國四大、西北最大的平絨企業西安平絨廠所在地,也是西安潮流時尚的代表地。1998年,隨着平絨廠停產,這裏被造成農貿綜合市場。2020年,老菜場市井文化創意街區啟動,曾經的老廠房被改造一新。

  「老菜場」改造的同時保留了原有格局,建築的一面是老工業企業的傳統元素,另一面則通過青磚和城牆相呼應,文藝範碰撞工業風。「老菜場」還加入了藝術街區、酒吧、展覽等時髦的網紅元素。如今的「老菜場」,一層是格局細緻、分區排列的菜市場,二樓是各種網紅體驗店,而三樓則長期開辦各種藝術展覽。

  攤主市民共賞皮影戲

  「逛吃網紅咖啡、奶茶、美甲主題店,還可流連各種藝術、音樂店舖,有時還能欣賞到世界級的名展。」西安市民王鑫說,菜市場裏「小劇場」有時還會上演非遺皮影戲,這時,不管是買菜的還是賣菜的,統統都放下手裏的活計,或坐或站一起看戲。

  這裏還成為時尚男女的大片拍攝地。兩根大葱,三顆紅蘿蔔,卻能拍出另類的時尚範兒。「很多時候一個城市的文化氣質和城市精神都是從這些老城區體現的。」「老菜場」改造項目負責人曾表示,在舊城市中注入新的IP內涵,煥發出新的文化特色。\大公報記者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