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和睦相處/團隊最年輕成員 長輩關懷提攜

時間:2021-09-22 04:27:11來源:大公报

  圖: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推行新錄用公務員導師制。左為萬遷(右)的導師。\受訪者供圖

  作為部門裏最年輕的新成員,萬遷從入職報道第一天開始,就得到了來自「長輩」們的關懷。工作中,有專人帶着熟悉環境,指點撰寫公文技巧,整理表格和數據時遇到困難也會有同事答疑解惑,短時間內學到了很多新知識;生活上,同事們也都樂於分享很多在深圳生活的小貼士。而在同事們遇到一些電腦操作上的問題,萬遷亦會主動提供幫助,辦公室氛圍友好,同事間相處融洽。

  與萬遷同一批考上深圳公務員的香港青年共有3名,陳巧雯是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市場稽查局藥品稽查處試用期公務員,張心怡則就職於大鵬新區科技創新和經濟服務局。他們從剛認識時就組建了一個微信群,分享到深圳後的工作、生活各方面的日常點滴和心情故事。

  記者發現,這個有愛的微信群有個非常特別的群名:「等發薪的仨可憐娃」。「這是我改的名字,之前還曾用過『等待入職的仨可憐娃』,我們是親密的『戰友』。」聊起3個人分享心情的小「樹洞」,萬遷似乎有說不完的話題,他回憶道,在凍品集中監管倉值班的日子裏,還給大家發了個「來自冷鏈倉」的紅包,異地過年也有了家的感覺。

  內地公務員較企業而言相對更穩定,每年各類招考都吸引了大批年輕人報考,不少港人也對公務員的薪酬福利頗為好奇。萬遷坦言,加上人民幣匯率的換算,從實際購買力看,深圳的薪酬與香港同級別公務員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但香港吃住均需自理,這邊則能夠提供租金較低的單間住房和兩餐。「已經是非常好的福利了,這對香港青年來說,也是個非常有吸引力的考慮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