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京瀋共辦音樂會 寄託對先烈哀思

時間:2021-09-19 04:26: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馬曉芳北京報道: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銘記『九.一八』主題音樂會」18日上午舉行。中俄兩國歌手以音樂的形式共同紀念「九一八」。北京高校師生和社會各界民眾來到紀念館獻花,寄託對革命先烈的無限哀思。

  據了解,本場主題音樂會由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紀念館和瀋陽「九.一八」歷史博物館共同主辦。音樂會上,來自北京俄羅斯文化中心的特邀嘉賓高磊、葉卡捷琳娜.羅曼諾夫娜演唱了蘇聯經典名曲《喀秋莎》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葉卡捷琳娜.羅曼諾夫娜向記者表示,參加活動意義非同尋常,通過活動不僅詳細了解這段歷史,還感受到了兩國深厚友誼,「這段歷史對於增進兩國友誼非常有意義」。

  參加活動的北京大學碩士研究生孫啟說,作為青年黨員,應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的囑託,從波瀾壯闊的黨史中吸收營養,傳承紅色基因,夯實理想信念,不忘過去,不忘根本,不忘初心,強化自己的使命感、責任感。

  孫啟表示,青年黨員應承擔起啟航新征程的時代使命,學習並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堅定信念、砥礪品格,把人生理想與國家命運聯繫在一起,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自己的一分力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