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離孩童與家人同住 有心理輔導

時間:2021-09-16 04:27: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莆田市15日舉行了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自9月10日至9月14日24時,莆田市累計報告確診病例99例,無症狀感染者5例。發布會上亦公布對是次疫情密接14歲以下兒童,採取與一名家人同住一室、同隔離的老師線上安撫等舉措。據仙遊縣疫情前線防控相關人員透露,除了給孩子們做心理疏導外,亦對隔離中的密接孩童開展線上打卡跳繩、眼保健操等活動,並充分保障孩子們所需的營養食品和藥品。

  針對核檢陽性孩童,莆田學院附屬醫院制定了治療、護理、關懷和撫慰方案,緊急從兒科調集15名經驗豐富的兒科醫生和50餘名護士,在專家指導下,對患兒實施「一人一案」中西醫結合治療。並組建了心理援助熱線團隊,通過心理諮詢師與護士的「心+護」互動會,指導交流與兒童患者更好的相處方式。

  「我們設置了愛心圖書角,發動職工募集了200多本兒童讀物,給小朋友們閱讀學習。社會各界也紛紛獻上愛心和祝福。」該院工作人員表示,莆田市第二實驗小學除了捐贈書籍、玩具外,還送來了學生親手畫的畫。一句句質樸的鼓勵話語,鼓勵了處於治療期的孩子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