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疆螃蟹搶「鮮」上市 遠銷滬浙

時間:2021-09-15 04:29:06來源:大公报

  圖:新疆尉犁縣塔克拉瑪干沙漠北部的羅布湖養殖的螃蟹口感鮮美。\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秋前夕,新疆螃蟹進入上市期,除供應本地市場外,還借助航空物流銷往上海、浙江等地。

  這幾天,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師北屯市一八八團小西湖河蟹產業園非常熱鬧,養殖戶張亞永忙着撈蟹,螃蟹供不應求。「母蟹150克左右,公蟹200多克,一隻蟹在上海的價格是50元(人民幣,下同)到80元不等。」

  雖然新疆地處中國西北乾旱區,但境內共有河流570多條,且以高山冰雪融水作為主要補給水,水質相對較好,是發展無公害及生產有機水產品的理想之地,養殖出來的螃蟹天生帶「鮮味」。

  近年,中國市場螃蟹消費量不斷增長,物流體系也更便捷。新疆螃蟹憑藉自身特有的品質,逐漸東進其他省區市場。

  新疆塔城地區、阿克蘇地區等,及新疆兵團第一師阿拉爾市、第三師圖木舒克市、第四師可克達拉市、第十師北屯市的相關團場都養殖有螃蟹。新疆各地還突出地域特色,樹立「天山雪蟹」「昆侖龍蟹」等品牌,助推螃蟹養殖產業高質量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