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隱身導彈 大數據AI突防

時間:2021-08-02 04:24:45來源:大公报

  以色列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近期推出了第五代自主、精確制導、高亞音速遠程導彈系統「海洋破壞者」,能夠精確打擊海上和陸地高價值目標,包括靜止和移動目標,射程可達300公里。

  「海洋破壞者」導彈長度近4米,重量不足400公斤,可配備107公斤穿甲、高爆或破片戰鬥部,加上紅外成像導引頭,可全天候使用,具備抗電子干擾能力。裝備海軍和岸防炮兵部隊後,由艦艇或陸基發射,實施反艦、對地攻擊。

  「海洋破壞者」擁有很好的隱身性能。彈體經過空氣動力學優化,有別於當前主流反艦導彈的圓柱彈體,採用了類似魚類的不規則前部彈體,加上尾部的圓柱形彈體,既可以減少空氣阻力,還可降低雷達反射面積。進氣口設計為內陷式,布置在彈體下方,加上紅外成像制導幾乎不發射電磁信號,進一步降低可探測性。

  借助人工智能技術,「海洋破壞者」可進行深度學習,並基於大數據進行場景地形匹配,實現路線規劃,能夠穿越各種複雜地形,實現掠海和地形跟蹤低空突防飛行,自動捕獲和識別目標,並選擇方位和角度發動攻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