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內地港澳將共建單一自貿區

時間:2021-07-10 04:24:3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商務部網站9日發布《「十四五」商務發展規劃》指,預計「十四五」時期(2021-2025年)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均增長5%,到2025年有望達到50萬億元人民幣;貨物進出口額年均增長2%,到2025年將達到5.1萬億美元。這5年間累計實際吸收外商直接投資將達到7千億美元。《規劃》特別提到,要完善內地與港澳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安排制度體系,推動內地、香港及澳門三地共建單一自貿區。

  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合作研究部主任劉英9日對大公報說,「十四五」期間,推動內地與香港、澳門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大趨勢是一定的。而「單一自貿區」的概念更多體現了唯一性和一體化的意涵。港澳貿易的國際化、法治化程度非常之高,在此背景下,助力內地與香港、澳門建立更緊密的經貿往來關係,對於為港澳提供新的發展機遇、推動內地經濟邁向更高水準的對外開放,推動中國整體自貿戰略的推進,都具有多重意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