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遠赴武漢抗疫 遺憾痛失奶奶

時間:2021-05-07 04:24:53來源:大公報

  「其實奶奶本來就已經病重了,但是知道我要去支援武漢,她什麼都沒說,只是在我臨出發前握了握我的手,幾次欲言又止,我知道她支持我的工作,但又捨不得我走……」對於肖帥而言,武漢抗疫改變了人生軌跡,也留下了終身遺憾。在他逆行武漢不久,一手帶大他的奶奶病逝,而自己無法見到奶奶最後一面。得知這一噩耗,這個堅強的大男孩哭成了淚人。「這是最痛苦的記憶。」時隔一年再提及此事,他說心裏仍然很難過,有時候夢見奶奶還會在夢中哭醒。

  在肖帥的記憶中,奶奶是最親近的人,「早年父母進城打工,爺爺去世得早,是奶奶一直陪我到縣城讀高中,直到東北讀大學,每到放假回家時,步履蹣跚的奶奶都會搬個小櫈子去村口等着我。如今,這樣的場景再也不會出現了。」

  「願以成績告慰至親」

  2020年9月21日上午,由中央宣傳部、共青團中央、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聯合主辦的「青春在戰疫中綻放」首場全國宣講報告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肖帥在現場發言,談及奶奶,他的聲音幾度哽咽。兩個月後的11月23日,他獲評中國建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優秀共產黨員和中國建築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肖帥感嘆地說:「以後的人生路不再有奶奶陪伴在身邊,但我可以努力工作,用我的成績告慰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