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畢馬威:七成高管看好灣區就業前景

時間:2021-04-29 04:24:5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央視網報道:4月27日,畢馬威發表第5份年度就業趨勢調查報告《2021年香港高管人員薪酬展望》。調查指出,70%香港及內地受訪者認為粵港澳大灣區工作機會吸引人。

  調查結集702名企業管理人員的意見,其中549名受訪者在香港工作或居住。據調查,大部分受訪者預計,2021年在大灣區創造最多就業機會的行業為創新及科技(63%)、金融服務(37%)以及專業及諮詢服務(33%)。

  畢馬威中國行政人員招聘服務總監許秀芝表示,主要由於港珠澳大橋及廣深港高速鐵路建成,令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成型,深圳、廣州及澳門成了香港人最有意願去工作的三個大灣區城市。

  另外,有62%香港人因較佳的事業及行業前景、60%香港人因交通便利、57%香港人因為可獲得更廣闊的工作視野而選擇大灣區工作。

  畢馬威中國個人服務主管合夥人施禮信表示,隨着大灣區發展規劃逐步落實,人才更願意在大灣區內城市流動,尋找就業機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