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創新展會/廣交會雲採購 VR巡廠落單

時間:2021-04-16 04:24:37來源:大公報

  為期10天的第129屆廣交會15日在「雲端」開幕,近2.6萬間境內外企業參展,通過前兩屆展會線上平台和企業直播間的搭建完善,本屆線上展覽多數參展商都展現出更專業的直播素養。專屬客戶直播服務、與國際化電商平台合作、建立海外倉等方法成為出口展商開拓外貿市場的新趨勢,而在廣交會官網的展商VR展廳,採購商可順着網絡一步步「走進」廠區,360度查看生產線的每一個細節,也可查看3D產品的建模圖,邊巡廠房邊落單。/大公報記者 帥誠廣州報道

  廣交會新聞發言人徐兵介紹,本屆廣交會會期10天,繼續按16大類商品設置50個展區。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參展企業上傳產品超過270萬件,較上屆總量增加23萬件,創歷史新高。從參展企業結構來看,生產型企業和民營企業也逐漸成為中流砥柱。數據顯示,本屆廣交會展位總數約6萬個,境內外參展企業近2.6萬家,生產企業和民營企業佔比分別達到49.3%、86.8%,成為主要參展主體。

  作為廣東家電行業龍頭企業的格蘭仕,在本屆「雲上」廣交會也做出了不少創新。「我們在參展期間準備了多次專場直播介紹全新的系列家電產品,並可以為客戶提供更有針對性、更加精細化的專屬直播服務。」從前兩屆的「打哪指哪」,到這次的「指哪打哪」,充分顯示出口展商利用直播平台拓展外貿市場達到新的高度。

  疫後外銷雙位數增長

  格蘭仕海外市場部負責人透露,通過與大型連鎖零售渠道合作,消費者線上下單海外倉直接發貨,專業團隊運營海外電商渠道推廣,「今年一季度,我們在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市場以及東盟國家市場,同比2020年、對比2019年均實現兩位數以上增長。」目前,格蘭仕在海外業務常年佔比60%以上,而未來將把內銷和外貿佔比調整至五五開,真正做到「雙循環」均衡發展。

  此外,在廣交會官網的虛擬展館,採購商可以看到與往年線下展會一樣的展位圖,點擊相應展位的企業名稱,即可直接進到參展商的展示頁面。這個展示頁面與企業官網展示頁並不同,不僅能夠看到3D產品的建模圖,一些展商還會帶着採購商直接「走進」企業車間。

  在參展商廣東文化長城集團的展示頁面,就能夠看到360度VR全景拍攝的公司全貌,順着指示箭頭採購商可身臨其境一步步「走進」廠區,從公司大門到生產車間再到倉庫,甚至連食堂都能參觀一番。而來自廣東的展商粵華醫療,則在直播中直接搭建了模仿醫院病房的空間,用最符合真實場景的方式展示其新款充氣治療床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