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蠻橫無理 美打壓7家中國超算實體

時間:2021-04-09 04:25: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俄羅斯衛星網8日晚間消息,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新聞稿稱,於周四把中國7家技術公司列入所謂「實體清單」,美國認為,他們的行為違反美國的國家利益。

  新聞稿稱:「美國商務部把7家中國超級計算機公司添加到自己的名單中,他們的行為違反了美國國家利益或外交政策利益。」

  美方列舉的7個實體為:天津飛騰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上海集成電路技術與產業促進中心,深圳市信維微電子有限公司,以及國家超級計算機濟南中心、深圳中心、無錫中心、鄭州中心。

  針對美方將中企列入實體清單的行為,中國外交部此前多次做過回應: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泛化國家安全,不斷濫用出口管制等措施,對他國各類企業進行打壓遏制,這是對自由貿易規則的嚴重破壞,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安全的嚴重威脅,也是對包括美國在內的各國人民福祉利益的嚴重損害。

  針對中國企業在美營商環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曾表示,美國政府為了維護美科技壟斷和霸權地位,泛化國家安全概念,濫用國家力量,不擇手段打壓中國高科技企業,這是對美方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完全否定,也戳穿了美方所謂公平競爭的虛偽面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