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客戶魚龍混雜 區塊鏈保駕護航

時間:2021-04-08 04:25:29來源:大公報

  圖:聶順海仔細了解急需易貨的七子餅茶產品質量。/受訪者供圖

  易貨交易過程當中,信任最重要。資深易貨師聶順海向記者坦言,愛本地曾經吃過很多失信的虧,公司也曾因此在2017年按下了暫停鍵。當時公司給煙台一家企業發了價值六七十萬元人民幣的空調,但發貨後對方置換等額的汽車沒有要到,人也沒有找到,血本無歸。

  「出現糾紛後訴訟周期長、難解決,特別是涉及到外地,還面臨着巨大的溝通成本。」聶順海說,愛本地此前有一個違約客戶,起訴至法院一兩年仍無法得到一個有效舉證。易貨市場魚龍混雜,交易對手成百上千家,這就要求對違約商家涉及的交易流水逐個線下收集,整個取證過程艱難、耗時耗力,這就導致對違約商戶會員很難有效追究。

  2018年,利用區塊鏈進行加密存證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的確認,聶順海也在當年成立青島易貨雲區塊鏈有限公司,在全國率先引入區塊鏈技術為易貨交易保駕護航。愛本地採用的電子數據存證系統利用區塊鏈技術,保證鏈上數據真實不可篡改,並打通法院及仲裁機構作業流程,為平台提供公信力保障。2019年3月,愛本地對一違約企業通過證據鏈實現仲裁,順利拿下仲裁書。聶順海說,這也是內地易貨行業首例。

  山東濟寧易物聯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胡克龍告訴記者,他也採用了區塊鏈技術,這使得易貨公司規避虛構貨品、貨品價格虛高、違約失信等棘手難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