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羊城港商雀躍 煩惱迎刃而解

時間:2021-04-08 04:25:26來源:大公報

  圖:民眾在北京東城區接種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國家對我們在內地的港人太好了!」7日,內地港澳同胞可免費接種新冠疫苗通知一出,在廣州工作的港商何子宏就把全文截圖轉載到朋友圈。他一直希望能盡快接種疫苗,保護好自己和身邊的家人。「哪怕是自費,我也要第一個報名去接種,這樣很多煩惱和顧慮迎刃而解了。」

  從事貿易生意的何子宏,需要常常接觸身在內地的海外客戶,但卻不知道對方社交圈子是否有剛從外國回來的人。「家有60多歲的父母,還有兩個稚嫩女兒,因此我一直都特別謹慎,怕一不小心會感染。」

  「國家對港澳人士的安排真的既暖心又省心,心裏真的很感恩。」何子宏告訴大公報,在廣州生活的一家大小也會積極響應打疫苗。何子宏對在用的多款國產疫苗十分有信心,因為研究數據已表明,國產疫苗無論是保護率還是安全性都有保障。他笑言,「我一直不擔心疫苗質量問題,我只擔心自己有沒有機會接種。現在機會終於來了!」

  鄰港澳5市優先接種

  記者7日從廣東省衞健委獲悉,廣東防輸入任務艱巨,需盡快建立群體免疫屏障。在新形勢下,廣東結合疫苗總體供應不足的現狀,提出了「區分梯次、板塊輪動」的接種策略,將毗鄰港澳地區的廣州、深圳、佛山、東莞、珠海5市確定為疫苗重點接種城市,優先推進轄區全人群接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